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統戰部

興業縣開展民營經濟人士“學黨史·守底線·促發展”活動

2022年08月17日17:40 |
小字號

8月10日上午,興業縣開展民營經濟人士“學黨史·守底線·促發展”活動。縣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程永浩,縣委統戰部副部長、縣工商聯黨組書記吳承能,縣工商聯主席余恆和20多名民營經濟人士參加活動。

活動通過現場參觀、集中座談交流等形式,為民營經濟人士交流思想、聚集賦能、解決問題搭建平台。

現場觀摩

民營經濟人士現場參觀了桂東南興業抗日武裝起義葵陽支隊指揮部舊址兵馬第和興業縣家風館,既接受了黨性教育,又學習了家風家訓。

座談交流

隨后民營經濟人士到“紅灣”主題閱讀體驗區集中座談交流,廣西玉林市廣東溫氏家禽有限公司梁有強、興業縣時泰納米科技有限公司何雨時、廣西裕輝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倪光理、興業和豐禽業有限公司梁志東分別作“學黨史·守底線·促發展”交流分享,為推進清廉民營企業建設、以史為鑒促發展提供了可借鑒的經驗做法。

會上,程永浩強調,民營經濟人士是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對象,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重要建設者。近年來,全縣廣大民營經濟人士積極響應縣委縣政府號召,積極投身經濟發展、鄉村振興、公益事業、公共服務等,為全縣經濟社會持續發展做了大量貢獻。廣大民營經濟人士應向先進學習、向先進看齊,繼續在思想政治建設和黨建引領上下功夫,加強自我學習、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堅定理想信念,堅守初心,始終傳承“聽黨話,跟黨走”優良傳統。要充分利用“紅灣”主題閱讀體驗區好陣地和干部群眾團結進步教育的好場所,強化黨性教育,通過讀書分享、交流經驗、頭腦風暴、研討破題等形式,將學習成效轉化為實際行動效能,不斷豐富民營經濟人士的精神家園,讓廣大民營經濟人士增強和鞏固“五個認同”,不斷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堅守廉政底線,守法經營,始終樹立清正廉潔的典范,緊盯管理層、關鍵崗位、技術骨干三類人員,強化崗位風險分級防控,豐富宣傳教育方式,打造清廉企業文化。堅持知責奮進,回饋社會,始終在服務發展中奉獻才智,主動投身“萬企興萬村”行動,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企業家精神,做愛國敬業、守法經營、創業創新、回報社會的典范。

來源:興業縣工商聯

(責編:龐冠華、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