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青秀山公安分局:“零點巡邏”行動顯成效

2022年08月17日11:3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佔地3平方公裡的南寧市東盟商務區內,高樓林立,人頭攢動,這裡是城市經濟、文化、商業中心。這些年來,東盟商務區在為人們提供豐富多彩的“夜生活”的同時,也存在著不少爭執、糾紛、盜竊等“麻煩事”。

民警在巡邏時給飲酒群眾做安全提示。

民警在巡邏時給飲酒群眾做安全提示。青秀山公安分局供圖

為此,南寧市青秀山公安分局因勢而謀,應勢而動,組織開展“零點巡邏”行動。分局民警、輔警根據夏季治安特點,緊盯安全風險隱患,提高快速反應能力,在重點時段加大對人群密集場所、治安復雜區域的巡邏頻次和密度,嚴防各類影響群眾安全感案事件的發生。

公安部部署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開展以來,分局結合轄區實際,啟動“零點巡邏”模式。充分發揮群防群治力量,全面整合娛樂場所安防力量,著力打造一支“幻影”巡防隊。每日零時,執勤民警、輔警與“幻影”巡防隊隊員們准時上崗,採取步巡車巡與定點執勤相結合、示警震懾與打擊先行相結合的方式,突出顯性用警,屯警街面,動中備勤。

執勤民警、輔警與“幻影”巡防隊隊員們在街面巡邏。

執勤民警、輔警與“幻影”巡防隊隊員在巡邏。青秀山公安分局供圖

“喂,110嗎?XX酒吧門口有人在吵架,看著快動手了,你們快來看看吧!”梁先生剛剛挂掉報警電話,轉頭就發現民警已經在現場了。原來,特巡警大隊的民警正帶領巡防隊員在附近巡邏,酒吧安保人員通過“幻影”巡防隊專用電台通報了該起警情,巡防隊立即響應,到場處置,及時化解雙方矛盾,避免沖突升級惡化。專用電台暢通即時的通訊渠道助力分局實現了第一時間接收預警信息,即時開展指揮調度,極大地提高了警方的快速反應能力。

“百日行動”開展以來,轄區刑事治安總警情同比下降12.2%,尋舋滋事、聚眾斗毆等具有季節性特點的警情同比下降37.2%,閃爍的警燈和看得見的警力,讓群眾切實感受到“警察就在身邊,平安就在身邊”。(青秀山公安分局)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