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江州警方破獲系列詐騙案 涉案價值達60余萬元

2022年08月17日11:4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崇左市江州警方破獲系列詐騙案,一犯罪嫌疑人為了騙取他人錢財,竟挖空心思編造劇本,練就“分身術”技能,一人分飾多角,自編、自導、自演,騙取多名受害人共60余萬元。目前,該犯罪嫌疑人已落網。

4月17日,在崇左市從事汽車銷售的經理郭某想要幫客戶找一部汽車,其在汽車資源交流微信群內發現有一位自稱廣西某汽車銷售公司的“陳總”,發布消息稱有此類汽車的資源。經過一番商量,在與“陳總”簽訂“電子合同”之后,郭某以支付定金的方式分兩次轉賬給對方5000元。之后“陳總”以各種車輛不到位,中途出問題,等理由拒不發貨。郭某等了將近4個月依舊等不來發貨的消息,之前的訂車定金也不見“陳總”退還,於是郭某就來到了崇左市公安局江南派出所報案。

8月13日,辦案民警通過精准研判,在廣西賓陽縣古辣鎮將涉嫌詐騙的男子陳某抓獲。陳某到案后民警調取相關証據,發現他是一名出色的“演員”,他在A汽車群是車商,在B汽車群是廠商,在C汽車群是中間商。利用多個微信號即扮演車商,又扮演廠家,自己與自己“聊天”偽造出一個個虛假的聊天與交易記錄騙取受害人的信任,讓受害人追加定金或者因為各種原因導致車輛無法交付。而他跟受害人簽訂的電子合同上的公章也是通過手機軟件P出來的。

據陳某供述,他之前從事汽車銷售行業,所以對行業內的銷售手段相當熟悉。由於迷戀網絡賭博欠下不少賭債,為了還賭債,於是就打起了騙取車商定金的主意。今年4月份至今,他多次在各大微信群發送虛假的車輛銷售信息,以低於市場價數千元,或者一些稀缺車型吸引車商向他訂購車輛,每部車輛繳納3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定金。這些車商轉賬給他的定金全都被他用於網絡賭博而揮霍一空,已有30余人被陳某用同樣的方法騙取定金。

目前,犯罪嫌疑人陳某已被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江州警方在這裡提醒群眾,交友時一定要注意識別對方身份的真實性,提高自身的甄別能力。若不慎被騙,要及時拿起法律武器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何林燕)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