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百色市紀律檢查委員會

靖西:豐富教育形式  勁吹廉潔之風

2022年08月15日16:13 |
小字號

“繡球工藝復雜,12個瓣結成一個繡球,偏一針不圓,鬆一線不實。三五個人組成一個家庭,一人腐,全家損,一念貪,全家敗。”近日,靖西市紀委監委策劃拍攝的《球要圓實 家要幸福》清廉建設微視頻收官。

今年以來,靖西市紀委監委圍繞清廉建設,不斷豐富教育載體,進一步強化黨員領導干部廉潔意識,擰緊黨員領導干部“思想開關”,筑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

通過深入挖掘當地技藝傳承、非物質文化遺產等本地廉潔文化,經過藝術加工,融入清廉建設主題情景劇,通過“小視頻”發揮廉潔教育“大作用”。以當地瓦氏夫人“修身治州”的故事和繡球制作與家庭組建、維系的辯証關系為主題,拍攝《修身》《球要圓實 家要幸福》2部微視頻並進行展播,通過喜聞樂見富有感染力的宣傳方式,讓黨員領導干部和廣大人民群眾在潛移默化接受廉潔文化的熏陶。

以案為鑒,先后組織黨員領導干部觀看《家風不正遺禍患 清廉傳家惠久遠》《忘卻的初心》等警示教育專題片。將旁聽庭審作為同級同類領導干部警示教育有效手段,提高警示教育針對性。同時,每季度舉辦“一把手廉政季課堂”,圍繞黨章黨紀黨規、黨員干部嚴重違紀違法典型案例等內容,向全市各單位主要領導授課。據統計,受教育人數達6000余人次。

此外,該市紀委監委注重強化日常提醒。緊盯節假日等重要時間節點,通過召開工作會議、編發廉潔短信、加強紀律督查等方式,進一步重申和強調紀律要求,做到提醒在前、教育為先。今年以來,該市紀委監委共向領導干部發送廉潔信息1.1萬余人次,節假日開展督查5次。(李湘君)

來源:靖西市紀委監委

(責編:周雨樂、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