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百色市紀律檢查委員會

田陽區:嚴管厚愛 強化紀檢監察干部教育監督管理

2022年08月15日16:08 |
小字號

“你愛人在辦案一線,常常加班加點,希望您多體諒、多支持。同時,在生活中也多提醒監督。”這是百色市田陽區紀委監委對紀檢監察干部開展“結對家訪促清廉”活動時的場景。在受訪干部家中,與干部及家屬拉家常、詢家情、話家風,詳細了解其家庭生活狀況及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征求干部家屬對紀檢監察工作的意見建議。

開展廉政家訪是該區紀委監委加強干部監督管理的舉措之一。為實現廉政家訪全覆蓋,採取“一對一”“一對多”“多對一”等多種方式靈活結對,要求每位黨員干部職工每年至少參訪、被訪各1次以上。目前,該區紀委監委共走訪黨員干部40余人。

嚴管方顯厚愛。該區紀委監委不斷強化對紀檢監察干部的日常監督,完善監督管理辦法,建立完善公務外出請示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報告和談心談話等多項制度。建立健全紀檢監察干部個人廉政檔案,詳細登記紀檢監察干部各方面信息,動態掌握黨員干部基本情況。同時,緊盯重要時間節點,通過集體約談、召開警示教育大會、發送廉政提醒短信等方式重申廉潔紀律,強化八小時外的干部監督管理。

紀檢監察機關不是天然的保險箱,紀檢監察干部也沒有天生的免疫力。該區紀委監委始終把自身建設貫穿干部監督管理之中,堅持常態化學習,利用常委(擴大)會議、全體干部大會、專題學習會等,每周堅持組織紀檢監察干部集中學習。以全員培訓為抓手,依托“書記講堂”“主任(干部)課堂”“主業微課堂”和專題培訓班,不斷提升干部監督執紀能力。充分發揮黨支部、工會的作用,通過為黨員集體過“政治生日”、開展“展鐵軍風採 創清廉機關”體能提升活動月等形式,強化對紀檢監察干部的關心關愛,讓黨員干部感受到來自黨組織的溫暖關懷,不斷增強紀檢監察干部的榮譽感、歸屬感和使命感。(黃日畫)

來源:田陽區紀委監委

(責編:周雨樂、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