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地礦

三〇五大隊承擔的柳鋼9口監測井“創優”

2022年08月15日17:33 |
小字號

施工現場

  近日,由廣西三〇五核地質大隊承擔的2022年廣西柳州鋼鐵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柳鋼)廠區地下水環境監測探井工程項目通過驗收。

  驗收專家表示:“在對三〇五大隊9口監測井建設的監管以及現場資料的審核中,我們發現這個項目的質量是經得起考驗的!”

  據悉,該項目於2022年7月初正式啟動,計劃當月月底完成施工。項目完工后,將對柳鋼各個生產車間是否對地下水有何特征污染物提供數據支撐。

  施工當月,室外溫度均在37攝氏度以上,再加上柳鋼廠區各種冶煉設備產生的高溫,使施工環境變得非常惡劣。每天下來,因為頻繁地出汗,該隊技術員們身上的工作服都留下了一塊塊白色的鹽斑。

  “地質人就是硬骨頭!”該隊技術員們克服困難,在酷暑高溫下按照《地下水環境監測技術規范》《地下水監測井建設規范》嚴謹施工,僅用了半個月的時間,就完成了9口監測井選址、設計、施工、成井、洗井、井口保護裝置、監測井標識制作和安裝的工作。

  驗收過程中,驗收組從孔位、孔深、岩芯採取率以及資料整理等方面對該項目進行了嚴格的檢查。最終,驗收組成員一致認為項目組高質量完成了各環節工作,並給出了99分的評分。(張之晨)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地質礦產勘查開發局

(責編:龐冠華、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