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廣西在蘇州成立長三角辦事處 主動融入長江經濟帶發展快車道

2022年08月15日09:42 |
小字號

8月9日—12日,自治區投資促進局赴江蘇省開展精准招商,在這期間,揭牌成立廣西經濟技術協作辦公室長三角辦事處,舉辦投資廣西——生物醫藥(長江經濟帶)合作懇談會、輕工產業(江蘇)合作懇談會,拜訪對接味知香、雷允上藥業、上久楷絲綢、極目機器人、麥田豐華集團、永碩電子等一批行業龍頭企業,務實洽談了一批合作項目,主動融入長江經濟帶發展快車道。

廣西經濟技術協作辦公室駐長三角辦事處在江蘇蘇州揭牌成立

廣西經濟技術協作辦公室駐長三角辦事處在江蘇蘇州揭牌成立

8月10日,廣西經濟技術協作辦公室長三角辦事處在江蘇蘇州揭牌成立。蘇州作為我國重要的工業城市,擁有蘇州工業園區、高新區、昆山經濟開發區等一批知名產業園區,是廣西對接長江經濟帶重要城市之一。在蘇州成立長三角辦事處,對於加強與長三角地區經濟技術協作,助推廣西產業振興和經濟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長三角辦事處主要有五方面工作職責:拓展產業協作渠道,開展廣西與長三角城市及相關區域間的產業協作,為招商引資、招才引智發揮中介和橋梁作用﹔組織投資促進活動,統籌長三角片區駐點招商力量,加強與重點產業園區、重點非公經濟組織、重點企業、重點投資促進機構的聯系與合作,舉辦招商引資推介,開展各種形式市場化招商和委托招商﹔負責對長三角地區產業信息進行收集研判,提出意見建議,為招商引資、投資促進工作提供參考﹔協調指導與長三角地區重點企業開展經濟技術合作,組織考察洽談,建立高水平、全鏈條、一站式投資促進服務體系﹔為客商提供政策、法律法規及信息的咨詢服務。

廣西駐點招商(長江經濟帶)工作座談會

廣西駐點招商(長江經濟帶)工作座談會

當天,廣西駐點招商(長江經濟帶)工作座談會在長三角辦事處舉行,聽取駐點工作隊駐點招商情況匯報。自治區投資促進局聘請蘇州大學教授薛智謀為廣西投資促進顧問,為深化廣西與江蘇合作精准把脈、明晰方向。

投資廣西——生物醫藥(長江經濟帶)合作懇談會

投資廣西——生物醫藥(長江經濟帶)合作懇談會

投資廣西——輕工產業(江蘇)合作懇談會

投資廣西——輕工產業(江蘇)合作懇談會

生物醫藥、輕工紡織是江蘇的優勢產業之一,是廣西重點發展產業。8月10日、12日,投資廣西——生物醫藥(長江經濟帶)合作懇談會、輕工產業(江蘇)合作懇談會在蘇州舉行,邀請江蘇生物醫藥和輕工紡織企業齊聚一堂、共話合作、共謀發展。

在推介會上,眾多企業紛紛表達了希望與廣西加強合作交流的意願。根據會議對接洽談情況,生物醫藥、輕工紡織產業鏈招商專班將進一步梳理意向合作項目,組織一批強優企業到廣西投資考察,加速推動項目落地見效。

來源:廣西投資促進局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