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荔浦公安:全力推進“百日行動” 提升百姓幸福感

2022年08月15日15:5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荔浦市公安局組織警力在夜宵攤巡邏。黃發平攝
荔浦市公安局組織警力在夜宵攤巡邏。黃發平攝

按照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部署要求,6月底以來,荔浦市公安局聚焦重點領域和突出問題,推進行動開展,轄區街面治安得到進一步改善,街面尋舋滋事、打架斗毆類警情同比去年大幅下降近50%。

科學布警,實現街面網格化屯警。荔浦市公安局通過優化巡邏防控警力配置、改革勤務模式,最大限度將警力擺在街面,提高見警率和管事率。以治安防控大隊7個不同駐點的中隊、警務站為基礎屯警街面,在重點區域部位增設警車作為移動警務站,努力實現城區“同距離”警力覆蓋,降低處警距離。

動態用警,提升巡邏防控力度。通過數據比對、研判分析,對街面事件易發多發區域、時段進行劃分。在開展日常巡邏防控的基礎上,持續強化對酒吧、ktv 、夜宵攤、燒烤店等重點區域、重點時段的防控工作,市民散步、濱江邊跳廣場舞,酒吧玩到深夜,宵夜吃到凌晨,都能見警察、見警車、見警燈,讓想鬧事的人不敢鬧事,發生了的沖突或案件能夠得到最快速度處置,給市民實實在在看得見的安全感。

強化專業訓練,提升處警效率。荔浦市公安局認真落實“1、3、5分鐘”快速反應機制,通過模擬突發事件拉練、加強執法處警專業訓練,不斷提升隊伍接處警能力水平。在“7·11”宵夜攤尋舋滋事案中,在該路段附近巡邏的治安防控大隊在沖突發生后不到20秒就到達了現場,2分鐘內即對現場實現了完全控制,以最快速度制止了事態升級。

營造良好輿論氛圍,助力打擊整治。荔浦市公安局將巡邏防控與安全防范宣傳相結合,巡邏期間,民警通過口頭宣傳、張貼主題海報等方式向市民宣講治安安全防范,提醒廣大市民“注意適量飲酒,酒后不滋事、酒后不開車”。督促經營者落實人員密集場所治安檢查、隱患整改制度和日常安全監督管理的各項措施,並建立統一的網格管理聯系群,切實規范夜宵攤點經營秩序,預防和減少違法犯罪的發生,維護居民良好生活環境。

下一步,荔浦市公安局將持續推進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開展,強化社會面治安巡邏防控,提高街面見警率、管事率,有效預防和及時制止現行違法犯罪,全力維護社會治安大局持續平穩,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社會治安環境。(廖覃麗)

(責編:周雨樂、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