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2022年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中職組“建筑CAD”賽項在廣西建院圓滿閉幕

2022年08月10日17:3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閉幕式現場。韋植巍

8月8日上午,由教育部等多個部門聯合舉辦的2022年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中職組建筑CAD賽項閉幕式暨頒獎典禮在廣西建設職業技術學院禮堂舉行。

在兩天的比賽中,參賽選手們充分發揮了自己的專業知識,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了競賽任務。最終,常州市高級職業技術學校、蘇州建設交通高等職業技術學校、寧波行知中等職業技術學校、深圳市第一職業技術學校、紹興市職業教育中心、永泰城鄉建設職業中專學校獲得一等獎﹔佛山市順德區梁銶琚職業技術學校、四川省瀘縣建筑職業中專學校、重慶工商學校、廣西理工職業技術學校、杭州市建設職業學校、魯中中等專業學校等13所學校獲得二等獎﹔福建三明林業學校、中山市火炬科學技術學校、唐山市建筑工程中等專業學校、廈門信息學校、河南省工業學校、銅陵理工學校等19所學校獲得三等獎。

據悉,本次大賽的舉辦,有效檢驗了全國職業院校建筑類專業的人才培養質量,集中展示了各中職院校教育教學改革的創新成果,極大地推動了全國建筑類專業的改革與實踐,充分彰顯了建筑CAD人才的職業能力和職業精神,為我國建筑事業發展儲備了優秀人才。大賽堅持“以賽促教、以賽促學、以賽促改、以賽促建”宗旨,主題突出、組織有力、成效明顯,為展示職業教育改革成效和職業院校辦學成果以及廣大師生風採提供了平台,在全社會營造了尊重技能、崇尚技能、人人學習技能、人人享有技能的良好氛圍。

廣西建設職業技術學院相關負責人表示,將以本次賽項為契機,搶抓機遇,總結經驗,再接再厲,致力打造更加優良的賽事環境和發展空間,為實現技能強國,培養更多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做出更大貢獻。(韋植巍)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