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武鳴區:喜看變化暢談發展 增添代表履職動力

2022年08月08日11:10 |
小字號

近日,南寧市武鳴區人大常委會組織駐城區的部分市人大代表圍繞經濟發展、鄉村振興等專題開展調研視察活動,重點了解該城區2022年重點企業項目和民生工程實施取得的豐碩成果,親身感受全城區經濟社會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

圖為駐城區人大代表到貴南高鐵南寧北站了解項目建設進展情況。

駐城區人大代表到貴南高鐵南寧北站了解項目建設進展情況。

位於武鳴區中心城與東盟經濟開發區交匯中樞的貴南高鐵南寧北站正在逐步成形。那裡現在塔吊林立,機器轟鳴,工程車輛來往穿梭,工人們緊張作業……項目建設現場一派熱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據了解,貴南高鐵南寧北站是南寧往北的始發站,定位為南寧市北部綜合交通樞紐。高鐵站台總規模為8台19線,站房面積達3萬平方米。目前,項目已完成站房線路部分樁基、承台、墩柱、箱梁架設、現澆梁施工等,現在正在進行站房框架柱混凝土澆筑,項目累計完成工程量89%,預計2023年6月建成通車。

“武鳴高鐵時代即將來臨,作為一名土生土長的武鳴人,我感到特別高興,也對武鳴的未來充滿期待!”市人大代表、武鳴區殘聯理事長黃華隆由衷感慨。

圖為駐城區市人大代表到廣西中交建設發展有限公司了解企業當前生產狀況。

駐城區市人大代表到廣西中交建設發展有限公司了解企業當前生產狀況。

“產品一般都銷往哪裡?”“在行業裡自己的產品都有哪些優勢?”“當前企業發展面臨的最大瓶頸是什麼?”……隨后,在視察廣西中交建設發展有限公司和南寧齊鳴科技有限公司時,代表們現場了解企業運行、發展現狀、經營理念、產業體系等,與企業負責人進行交流探討、謀良策促發展。

圖為駐城區市人大代表到南寧齊鳴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業當前運行情況。

圖為駐城區市人大代表到南寧齊鳴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業當前運行情況。

今年以來,武鳴區緊緊圍繞“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主動作為、早抓快干,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大力推動穩住經濟和助企紓困一攬子政策落實,堅決穩住經濟基本盤,全城區經濟運行呈現恢復勢頭。上半年,全城區地區生產總值156億元,增長2.5%﹔本級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56.13億元,增長1.9%﹔本級建筑業總產值48.28億元,增長21.1%。

駐城區市人大代表與各企業負責人座談交流。

駐城區市人大代表與各企業負責人座談交流。

針對當前產業結構不合理,市場競爭力不強等問題,視察組建議,武鳴區政府要將當地資源優勢轉化為產業優勢,關注培植本土傳統產業發展,特別是一些經過若干年辛苦培育,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留存下來有效益、有技術、有前景的石材、木材企業,切實解決企業發展難題,全力支持企業做大做強。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考,代表們紛紛表示,視察活動既是一個學習的過程,也是一次鼓舞干勁、奮進加壓的機會,進一步增強了履職動力和發展信心。就下一步工作,武鳴區人大常委會將緊緊圍繞中心大局、切實履職盡責,對政府重點投資項目和民生實事工程進行全過程監督,加強事前介入預先審查,增強人大監督的剛性和實效,為推動武鳴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梁海英)

來源:武鳴區人大常委會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