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柳州:保潔員拾金不昧獲贈錦旗

2022年08月08日15:1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贈送錦旗。單珂明攝

“沒想到我的手機還能找回來,謝謝新興服務區,我一定要親手將錦旗送給拾金不昧的人,感謝你們拾金不昧、助人為樂的精神!”7月31日下午,車主何先生專程來到柳南高速公路新興服務區,將錦旗親手送到保潔員羅新花的手上,向她表達感激之情。

7月29日14時許,何先生從南寧返回柳州途中經過新興服務區休息,由於離開時較為匆忙,將隨身攜帶的背包落在休息區的桌角下。包中有手機、身份証、就診卡、銀行卡等物品,因手機綁定了銀行卡,何先生在發現自己的包丟失后非常著急,立即撥打自己的手機,當服務區工作人員告知他的背包、手機被保潔員撿到並交到管理人員手中后,何先生懸著的心才放下來,並立即返回新興服務區把包領走。幾天后當他再次經過新興服務區時,他提前和工作人員聯系,將寫有“拾金不昧”的錦旗親手交到羅新花手中。何先生稱,當天快到家才發現背包不見了,心裡是既著急又絕望,以為肯定找不回來了,抱著試試看的心態撥打了自己的手機,沒想到真找回來了。

拾金不昧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新興服務區在日常經營管理中,將發揚傳統美德貫穿始終。職工爭做好人好事已蔚然成風,他們自覺在崗位上默默堅守、彰顯文明,為打造溫馨驛站作出自己的貢獻。(李崢、單珂明)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