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普法

防范養老和電信詐騙 河池青年普法志願者在行動

河池市司法局開展防范養老和電信詐騙法治宣傳活動

2022年08月08日17:23 | 來源:廣西普法
小字號

為深入推進2022年河池市青年普法志願者法治文化基層行活動,2022年6月15日,河池市司法局組織青年普法志願者,在金城江區思源廣場開展防范養老和電信詐騙法治宣傳,進一步提升人民群眾對養老詐騙和電信詐騙的防范意識、識別能力。

青年普法志願者向老年人發放防范養老和電信詐騙宣傳資料。

青年普法志願者通過發放宣傳冊、現場解答等方式開展宣傳,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向老年群眾講解“以房養老”“免費旅游”“代辦社保”“養老服務”“養老投資”“保健品”推銷等養老詐騙常見套路,提醒廣大老年人要時刻保持清醒頭腦,不貪圖小利,打消“用小錢賺大錢”“高利返息”“中大獎”的念頭,以免上當受騙。向群眾講解電信詐騙案件的發案特點、方式以及如何識別,如何應對、防止上當受騙等方法,避免遭受電信網絡詐騙侵害。提醒群眾“不輕信、不匯款”,接到陌生電話號碼時一定要提高警惕,不向對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銀行卡等信息。如遇到可疑情況時,多與親屬、朋友進行溝通商議或撥打110報警電話,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下一步,河池市司法局將通過市、縣、鄉三級司法行政機關聯動機制,組織動員青年普法志願者廣泛深入開展法治文化基層行活動,把法治文化建設與基層社會治理有機結合,推進法治文化進學校、進鄉村、進企業、進機關、進社區、進景區,扎實開展多層次、多樣化、多渠道法治宣傳、法治服務活動。(河池司法)

(責編:彭遠賀、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