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普法

法治引領 全民反詐

廣西全區打擊電信網絡詐騙和養老詐騙法治宣傳進社區活動在來賓市興賓區舉行

2022年08月08日17:12 | 來源:來賓普法
小字號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如果收到‘中獎’短信應該怎麼辦?A、按短信的提示聯系對方兌獎 B、天上不會掉餡餅,不信”

“選B、天上不會掉餡餅,不信。”

“回答正確!獎勵宣傳小禮品一份。”

為增強人民群眾識騙防騙意識,提高防范電信網絡詐騙和養老詐騙能力,保護好群眾的“錢袋子”,2022年7月29日上午,由自治區黨委政法委、自治區司法廳主辦,來賓市委政法委、來賓市公安局、來賓市司法局承辦,興賓區委政法委、興賓區司法局協辦的全區打擊電信網絡詐騙和養老詐騙法治宣傳活動在興賓區河西街道河西社區舉行。

此次活動以“法治引領 全民反詐 提高識騙防騙意識”為主題,通過“線上直播+線下宣傳”的形式,全方位地宣傳反詐知識。來賓市融媒體中心對活動現場進行全程直播。

活動通過現場朗誦《防詐騙》、有獎問答、以案說法、發放反詐宣傳單的方式向現場的群眾宣傳電信網絡詐騙和養老詐騙的嚴重危害、常見類型、慣用手段和防范技巧,提醒群眾要注意防范,避免掉入詐騙陷阱。

此次活動,共發放反詐宣傳資料1200余份,懸挂宣傳橫幅10條,現場解答群眾咨詢120余人次,進一步提升了群眾對電信網絡詐騙和養老詐騙的認識,提高了群眾的防范意識和能力,得到了群眾的稱贊和好評。(黃芳紅)

(責編:彭遠賀、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