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百色市紀律檢查委員會

德保:專題培訓助推紀檢干部業務素質雙提升

2022年08月05日18:08 |
小字號

“這期講堂針對監督工作中發現的問題進行培訓,指導性、針對性強,切實補足我們的監督‘短板’。”近日,參加德保縣紀委監委舉辦的“愛蓮講堂”培訓班后,一名紀檢干部表示獲益匪淺。

該縣紀委監委開展“學紀法、促規范、提質量”活動,通過學習“雲山夜校”、“愛蓮講堂”、輪崗大練兵、“室組地”聯動互學等,專題學習工作中存在的知識缺項、弱項,建立“領導領學、專家講學、交流促學”等機制,給紀檢監察干部提供多崗位輪崗鍛煉交流機會,進一步提升干部專業理論水平和實戰能力,鍛造高素質、專業化紀檢監察鐵軍。今年以來,該縣共開展“雲山夜校”13期、“愛蓮講堂”3期,受教育1200余人次。

針對紀檢監察干部工作中存在的困難,為紀檢監察干部“量身定制”培訓內容。針對案件室、派駐組等部門工作“短板”,邀請市級紀檢監察骨干授課,著力提高對問題線索研判分析、談話、審查取証等能力,強化對証據、程序、時效等規范操作。通過骨干授課、互動提問和交流發言等多種方式,提升紀檢監察干部的業務水平。該縣紀委監委還擴大培訓范圍,舉辦村級紀檢委員培訓班,進行多場次輪訓。目前,已舉辦村級紀檢委員培訓班12場,受訓人員500余人次。(莫鎮銘)

(責編:周雨樂、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