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南寧市西鄉塘區

西鄉塘區人大:為無物業小區治理工作“把脈問診”

2022年08月04日15:58 |
小字號

召開工作協調會
召開工作協調會

8月3日,南寧市西鄉塘區人大常委會組織召開無物業小區治理調研工作協調會,專題部署推進轄區無物業小區治理調研工作,動員各部門鼓足干勁、真抓實干,全面解決無物業管理小區缺管、失管的問題,切實增強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和滿意度。城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周少劍出席會議並講話,副主任李仕學主持會議。

會上,城區住建局對目前無物業小區治理工作進行了匯報,並對當前工作存在的問題和下一步計劃進行了討論。

會議指出,無物業小區管理工作事關千家萬戶、事關民生福祉、事關文明城市創建,是百姓身邊的大事,更是城區的大事。各有關部門、各街道辦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以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為出發點和落腳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為民情懷,不斷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務實高效推動無物業小區治理調研工作,並根據實際情況提出切實可行的意見和建議,使調研成果有效轉化為實際成效,讓廣大居民群眾共享西鄉塘改革發展成果。

會議要求,要切實加強調研的組織保障,統籌協調,密切溝通協作,注重發揮人大代表的主體作用,廣泛聽取代表群眾的意見建議,以人大的主動作為、有效作為,確保整個調研緊湊高效,監督推進無物業小區治理工作有效落實。要綜合運用多種調研方式,通過聽取匯報、實地調研、查看資料等方式開展調研,調研組要高質量完成各自的調研報告,保証專題調研工作取得實效。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深入了解群眾對無物業小區管理的評價與訴求,全面了解轄區內無物業小區的現狀,為城區無物業小區治理工作提供全面、真實、准確的數據,推動無物業小區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階。

會議還研究討論《關於加強轄區無物業小區治理調研工作方案》,對各調研組近期到6個街道開展無物業小區治理調研活動進行具體部署。

城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龐曉民、藍日軍,三級調研員盧致林,人大機關各委室主任,政府辦、住建局、房管所、各街道辦相關負責人及部分社區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張小麗)

來源:西鄉塘區人大常委會辦公室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