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南寧市西鄉塘區

西鄉塘區:三個強化推動機關黨風廉政建設

2022年08月04日15:49 |
小字號

今年以來,南寧市西鄉塘區人大常委會機關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全面從嚴治黨的部署要求,把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和推動新時代人大工作結合起來,以“三個強化”為抓手,推動人大常委會機關黨風廉政建設落地見效。

強化壓力傳導壓實主體責任。西鄉塘區人大常委會機關黨組切實履行主體責任,研究制定了《2022年西鄉塘區人大常委會機關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安排意見》,堅持每季度召開機關黨組會議,機關黨組書記主持召開情況分析會,並對下一階段機關黨風廉政建設進行詳細部署安排。圍繞城區黨委巡察反饋意見,機關黨組會議多次研究,對各類問題進行細化分解,明確責任領導、責任委室和整改時限,確保問題不懸空、個個都見底,全部完成了整改銷號。其他機關黨組成員和各委室主任以身作則,按照分工統籌抓好分管委室的黨風廉政建設各項重點任務落實。

強化教育引導筑牢思想防線。堅持利用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支部學習會議,組織黨員干部深入學習《准則》《條例》,及時傳達學習自治區、市委通報的違紀違法典型案例,組織黨員觀看警示教育片,促進機關黨員切實增強廉潔自律意識。認真落實“三會一課”、專題組織生活會、民主評議黨員、談心談話等制度,強化黨建引領和帶動作用。始終把談話提醒作為加強日常管理監督的重要抓手,常委會黨組書記和機關支部書記分別與全體機關干部進行了集體廉政約談,要求機關干部認真學習黨紀黨規和法律法規,全面學習中紀委和自治區、市紀委全會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鑒別能力,始終把穩政治立場和政治方向,筑牢理想信念思想根基。

強化制度健全完善防控體系。按照“責任落實到崗、風險防控到崗、制度建設到崗”要求,健全完善了《西鄉塘區人大常委會機關重大事項決策制度》等廉政建設工作制度,規范機關“三重一大”事項決策、經費開支、公務接待等,從源頭和機制上堵塞漏洞,推動機關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物的體制機制。(韋仕國)

來源:南寧市西鄉塘區人大監察和司法委員會主任委員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