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政協

河池市政協:大力推動特約監督 積極助力平安建設

2022年08月03日10:12 |
小字號

近日,河池市政協組織推薦近百名市、縣(區)政協委員擔任河池市公安機關特約監督員。7月26日上午,河池市公安局舉行“百名委員助力平安河池建設”特約監督員聘任儀式,正式啟動“百名委員助力平安河池建設”活動。

活動中,受聘委員參觀了河池市公安局創客中心、榮譽長廊,觀看了河池市公安局專題宣傳片,增進了對河池市公安機關的了解。在聘任儀式上,100名市、縣兩級政協委員一一愉快地接受了聘書。委員們一致認為,擔任公安機關特約監督員責任重大,使命光榮,表示將不辱使命,履職盡責,積極助力平安河池建設,為更好建設“六新河池”貢獻政協智慧和力量。

開展“百名委員助力平安河池建設”活動旨在積極助力公安機關拓寬外部監督方式,推進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密切與社會各界人民群眾的聯系,更好推進平安河池建設。活動得到市、縣(區)政協和公安機關以及兩級政協委員的積極響應。受聘擔任河池市公安機關特約監督員將履行監督全市公安機關及其人民警察履行職責、行使職權和遵紀守法等情況職責,轉遞人民群眾對公安機關以及人民警察違法違紀行為的檢舉、控告,反映社情民意和社會各界人民群眾對公安工作與公安隊伍建設的意見建議,維護公安民警執法權威,宣傳公安機關及人民警察忠誠履職、公正執法、為民服務的先進事跡等。

據悉,今年以來,河池市政協切實加大民主監督力度,大力推動政協委員擔任特約監督工作。今年3月,組織推薦了290名市、縣(區)政協委員擔任市、縣兩級公安、檢察、法院、司法等部門特約監督員。(趙正勇)

來源:河池市政協

(責編:陳麗冰、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