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國內要聞

司法部:我國基本解決“無律師縣”問題

2022年08月03日08: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2日電 (記者魏哲哲)記者日前從司法部新聞發布會獲悉:司法部著力推動解決“無律師縣”問題,組織律所前往西藏、青海、四川、黑龍江、山西、甘肅6個省份的46個“無律師縣”設立分所,在2022年基本解決全國“無律師縣”問題的目標已經順利實現。

據介紹,2022年初,司法部開始對全國“無律師縣”情況進行摸底,綜合考慮“無律師縣”的海拔高度、人口數量、法律服務的具體需求等因素,確定將西藏等6個省份的46個“無律師縣”納入今年解決的范疇。今年5月,司法部印發通知部署這項工作,“無律師縣”所在地的司法廳(局)對“無律師縣”分所設立開設“綠色通道”,相關律所所在地的司法廳(局)加強工作指導。7月中旬,這46家分所的執業核准已全部完成,部省市縣四級司法機關扶持保障政策全部落實到位。

近年來,司法部通過組織律所設立分所、開展“1+1”中國法律援助志願者行動和“援藏律師服務團”等活動,推動實現律師法律服務在縣域層面的全覆蓋。據了解,司法部將持續強化對欠發達地區律師工作的支持指導,確保這些律所和律師能留得下來、干得出色。

《人民日報》(2022年8月3日第4版)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