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柳州市柳江區

暑期“1+1”志願服務 文明實踐處處生花

2022年07月29日09:18 |
小字號

暑期“1+1”志願服務是共青團柳州市柳江區委長期以來精心打造的志願服務品牌活動。7月11日—15日,共青團柳江區委延續多年傳統,依托柳江區青年志願服務隊,招募了一批青年學子走出校園、走進社會,開展為期一周的暑期“1+1”志願服務活動。引導青年學子投身志願服務實踐,拓展自己的知識面、鍛煉自己課外組織協調能力、加強社會責任感,實現推進基層團組織建設、服務地方社會進步、助力鄉村振興發展的目標。

通過開展參觀體驗,參與交通勸導,垃圾清零、“河小青”清掃河道等創建文明城市活動,及到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老鄉家園開展愛心家教等,志願者的腳步遍及大街小巷,志願者的熱情感染著柳江居民,志願者們用行動繪就柳江青年的五彩人生。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消防員體驗活動,消防員向我們展示了各類消防車的功能,我也是第一次近距離接觸到消防車。穿上消防員防護服才感受到他們肩上的責任與使命。”志願者覃麗霏說道。

志願者孫美雲表示,她最喜歡的活動就是愛心家教,小朋友都很有趣且很可愛,與小朋友們一同創作手抄報,一起合作創造出更好的作品很有收獲感。通過這次志願服務活動,讓她成長了,感受到了為別人服務所獲得的快樂。

通過此次暑期“1+1”志願服務活動,志願者們充分發揮自身特長,為家鄉發展建設出一份力。志願者周怡婷說:“通過參加本次暑期志願服務活動,極大的豐富了我的假期生活,同時我也很期待寒假還能繼續開展大學生志願者服務活動,為我們柳江的發展貢獻青年力量。”

下一步,共青團柳江區委將繼續組織柳江青年志願者積極投身家鄉建設,以青年之擔當、青春之智慧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用實際行動展現新時代青年的責任擔當,為家鄉注入青春動能,繪就志願服務“新畫卷”。(韋興琳、鄭嘉懿)

來源:共青團柳江區委

(責編:陳露露、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