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桂檢黨旗紅>>桂檢黨旗紅·賀州

賀州市檢察院開展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宣傳活動

2022年07月28日12:56 |
小字號

6月7日,賀州市檢察院聯合平桂區檢察院、賀州站派出所到賀州市火車站開展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宣傳活動,組織檢察干警深入宣傳防范養老詐騙法律知識。

“大爺,如果身體不適要到正規醫院去治療,千萬別相信什麼萬能的‘保健品’。我們賀州也有發生過犯罪嫌疑人在電話中冒充教授騙取被害人購買保健品的刑事案件……”檢察官在活動現場邊向群眾發放宣傳手冊,邊介紹防范養老詐騙法律小知識。

宣傳活動結合近年來賀州市兩級檢察院辦理的養老詐騙犯罪刑事案件向群眾宣傳犯罪分子常見的犯罪手段和犯罪方式,重點講授如何防范以提供“養老服務”、投資“養老項目”、銷售“養老產品”等為名侵害老年人合法權益的詐騙、集資詐騙、合同詐騙等各類侵犯老年人合法權益的詐騙犯罪,提醒老年人加強防范意識,及時安裝“國家反詐中心”APP,遇事情多與年輕人商量,如果被騙及時報警處理。

此次活動共發放宣傳資料260多份,通過活動開展有效地提高老年人防范意識和法律意識,共同營造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人人參與的濃厚氛圍。

賀州市檢察院將進一步依法能動履職,全面深入開展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依法嚴懲侵犯老年人合法權益的犯罪行為,為守護老年人的“錢袋子”提供強有力的檢察保障。

來源:賀州檢察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