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梧州市龍圩區視窗

賴啟第調研粵桂生態循環現代農業產業帶項目進展情況

2022年07月28日09:43 |
小字號

7月21日,梧州市龍圩區委書記賴啟第率隊實地調研粵桂生態循環現代農業產業帶項目進展情況,相關部門負責人陪同調研。

賴啟第一行先后來到龍圩鎮新利村、蒼海國家濕地公園、大坡鎮白鶴村、大坡鎮鬆柏村,實地調研冷鏈物流深加工區,數字農業產業化,村庄環境綜合整治提升工程和二十四節氣農耕園等項目開展情況,每到一處,賴啟第都認真聽取相關負責人對相關工作的介紹,詳細了解項目進展情況和需要解決的問題。

賴啟第強調,粵桂生態循環現代農業產業帶工程時間緊、任務重,要全力以赴抓好產業帶工程建設,全面提升鄉村風貌,在項目協作、資金籌措等方面走出龍圩新路子。要抓好資金使用及項目建設進度推進,在產業帶及配套基礎設施建設項目上突出龍圩特點,充分調動群眾積極性,持續做好政策宣傳落實和項目帶動工作。

據了解,粵桂生態循環現代農業產業帶工程位於龍圩區大坡鎮,項目總投資38200萬元,是2021年廣西最大的單筆農業專項債項目。計劃建成一個國家級現代農業產業園,一個國家級農業強鎮,圍繞八個重心,打造十個鄉村振興發展組團,簡稱“118工程”。主要建設內容包括配套市政工程、二十四節氣主題文化農耕園、冷鏈物流深加工示范區、生物處理中心等,目前項目正在全力推進中。

來源:龍圩區委宣傳部

(責編:許藎文、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