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塔吊司機在66米高空作業被馬蜂蜇暈 消防高空營救

2022年07月27日16:0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我被馬蜂蜇了,我感覺不舒服,頭很暈,快不行了……”7月21日,廣西柳州市柳北區桂景灣路一處工地上,距離地面66米高的塔吊操作室內,一名工人進行高空作業時,不慎被馬蜂蜇傷,在暈倒前,他通過手中的對講機,向地面的工友求救。

接到求救后,地面的施工負責人立即組織人員爬上塔台查看情況,當兩名工友爬到塔吊上時,發現被馬蜂蜇傷的工人已暈倒在操作室裡,面色蒼白。面對工友的詢問,沒有一點反應。由於塔吊實在太高,而被蜇傷的工人已經失去意識,工友隻能撥打119報警電話求助。

當消防員趕到現場時,被蜇傷的工人已經恢復一點意識,但仍然無法自行爬下塔吊。消防員在給被蜇傷的工人做好防護后,先使用直墜器慢慢將其放到操作室下方的平台上,再將貨箱固定並幫助工人進入貨箱中,由另一名工人操作塔吊將貨箱轉移到旁邊的樓頂上。

經過3個小時的高空營救,消防員成功將被蜇傷的工人送到了安全地帶,隨后交由現場120醫務人員。

楊彪杰 楊婕 高原 攝影報道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