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人民日報看壯鄉

科技列車河池行活動啟動

2022年07月27日08: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日報》2022年07月27日第08版頁面截圖。
《人民日報》2022年07月27日第08版頁面截圖。

本報南寧7月26日電 (記者鄧建勝、趙永新)2022年全國科技活動周重點示范活動“科技列車河池行”26日在廣西河池市拉開帷幕。活動以“走進科技,你我同行”為主題,以“科技服務撐產業,科普宣傳惠民生”為主線,由科技部等9部門、國鐵集團會同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共同主辦。

據悉,來自全國100余名農林、工業、醫療、科普等領域專家,將聚焦河池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和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實際需求,分成10余支科技服務小分隊,深入宜州區、金城江區、環江毛南族自治縣等縣(區),在鄉村產業一線開展160多場科技培訓和技術指導,為各族群眾送醫送藥,並將最新技術成果送到田間地頭和企業社區。

“科技列車行”活動自2004年至今已舉辦18屆,累計服務18個省份150個縣(區),為打贏脫貧攻堅戰和推進鄉村振興作出了積極貢獻。

《人民日報》(2022年07月27日第08版)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