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國內要聞

南水北調中線累計調水逾500億立方米

受益人口超8500萬

2022年07月26日09: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25日電 (記者王浩)記者日前從水利部、中國南水北調集團有限公司獲悉:截至7月22日,南水北調中線一期工程陶岔渠首入總干渠水量逾500億立方米,相當於為北方地區調來黃河一年的水量,工程受益人口超8500萬。

水資源配置格局持續優化。全面通水以來,通過科學調度,中線工程年調水量從20多億立方米持續攀升至90億立方米。中線工程供水已成為沿線大中城市供水新的生命線,其中,北京城區七成以上供水為南水北調水﹔天津主城區供水幾乎全部為南水北調水﹔河南、河北的供水安全保障水平都得到了新提升。截至7月22日,中線工程累計向雄安新區供水7800萬立方米,為城市生活和工業用水提供了優質水資源保障。

通過長期持續加強水源區水質安全保護,丹江口水庫和中線干線通水以來,供水水質一直穩定在地表水水質Ⅱ類標准及以上。中線一期工程向沿線50多條河流湖泊生態補水,截至7月22日已累計生態補水超過89億立方米,受水區河湖生態環境復蘇效果明顯。

《人民日報》(2022年7月26日第1版)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