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國內要聞

C919六架試飛機完成全部試飛任務

2022年07月25日08: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7月24日電 (記者余建斌)記者24日從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獲悉:C919大型客機6架試飛機已圓滿完成全部試飛任務,標志著C919適航取証工作正式進入收官階段,開始全力向取証沖鋒。

試飛是一款新研客機型號取証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表明飛機設計符合適航條款要求的重要方法之一。通過試飛驗証飛機的設計思想和技術路線,表明飛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滿足適航規章要求。6架試飛機完成全部試飛任務,是C919大飛機項目研制取得的重要階段性勝利。

C919大型客機是我國按照國際民航規章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大型噴氣式民用飛機,2015年11月完成總裝下線,2017年5月成功首飛,目前累計擁有28家客戶815架訂單。

《人民日報》(2022年7月25日第1版)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