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天等縣檢察院:深化檢銀共建 筑牢廉政防線

2022年07月25日09:4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天等縣人民檢察院與天等農村商業銀行聯合開展“深化檢銀共建 筑牢廉政防線”警示教育主題黨日活動。 天等縣人民檢察院供圖

天等縣人民檢察院與天等農村商業銀行聯合開展警示教育主題黨日活動。 天等縣人民檢察院供圖

人民網天等7月25日電 “檢察院黨風廉政文化建設隨處可見,入腦入心!”“這堂廉政警示教育課案例豐富,感受很深!”……7月21日,廣西崇左市天等縣人民檢察院與天等農村商業銀行聯合開展“深化檢銀共建 筑牢廉政防線”警示教育主題黨日活動,組織50余名黨員參加相關活動。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活動在鏗鏘有力的誓言中拉開序幕。重溫入黨誓詞讓黨員們牢記身份,時刻提醒自己廉潔從政,筑牢思想道德防線,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參觀廉政書吧。 天等縣人民檢察院供圖

天等農村商業銀行黨員參觀天等縣人民檢察院廉政書吧。 天等縣人民檢察院供圖

活動當天,在講解員的引領下,兩家單位的黨員參觀了解了天等縣人民檢察院檢察文化建設、清廉文化建設以及機關黨建等情況,先后到廉政小道、廉政文化標識牌、12309檢察服務中心、院史室、清風走廊、清廉文化牆、清廉書吧、黨員活動室等工作區和功能區進行學習交流。

檢察官到天等農村商業銀行開展警示教育專題講座。 天等縣人民檢察院供圖

檢察官到天等農村商業銀行開展警示教育專題講座。 天等縣人民檢察院供圖

此外,天等縣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梁海民還到天等農村商業銀行給全體黨員開展警示教育專題講座,通過豐富、典型的案例,以案說法,就如何共同防范化解金融風險、減少經營風險進行詳細解說,進一步筑牢黨員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和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

天等農村商業銀行董事長韋德敏表示,此次檢銀共建活動中,雙方通過多領域、全方位的交流學習,使依法合規的經營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更加牢固。今后,該行將按照“黨建引領、合力振興”的工作思路,深化合作,發揮職能作用,與天等縣人民檢察院共同助推天等縣經濟高質量發展。

天等縣人民檢察院相關負責人表示,該院下一步將持續發揮黨建引領作用,推動組織建設互促、黨建資源互享、黨建品牌互創,不斷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開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黃玉潔)

(責編:付華周、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