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柳州市司法局

柳州:保護綠水青山 共建美麗家園

2022年07月22日15:24 |
小字號

為進一步提升轄區群眾對《柳州市蓮花山保護條例》的知曉率和認知度,引導社會群眾了解和支持蓮花山保護工作,7月19日下午,“保護綠水青山·共建美麗家園”暨“法律進鄉村”《柳州市蓮花山保護條例》頒布實施五周年主題宣傳活動在城中區環江村文藝大舞台舉行。

本次活動由柳州市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市司法局、市蓮花山保護中心、城中區人大常委會、城中區人民政府主辦,城中區司法局、區自然資源局、靜蘭街道辦事處承辦。柳州市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副主任潘日希,市司法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寧琳,市蓮花山保護中心副主任潘凌,城中區委常委、區人民政府常務副區長周偉平,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張世源出席活動。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活動演出環節以《柳州市蓮花山保護條例》三字經開場,緊接著歌伴舞《蓮花山》營造了熱烈盛大的宣傳氛圍。其中《憲法在我心中》朗誦、歌伴舞《守法定平安》以及柳州市蓮花山保護中心制作的小品《套路》等節目贏得了群眾的熱烈掌聲。演出中還穿插了《柳州市蓮花山保護條例》知識有獎競答等環節,加深群眾對《柳州市蓮花山保護條例》的了解和知曉度。

活動現場,結合《柳州市蓮花山保護條例》、清廉鄉村、防范養老和電信詐騙、反邪教、《民法典》等宣傳內容,柳州市司法局通過懸挂條幅、解答咨詢、發放宣傳冊和宣傳物品等形式向過往群眾宣傳普及相關法律知識,有效提升了群眾對相關法律法規的知曉率。

參觀新建成的《柳州市蓮花山保護條例》主題宣傳牆

參觀新建成的《柳州市蓮花山保護條例》主題宣傳牆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良好的生態環境就是民生最大的福祉。《柳州市蓮花山保護條例》是柳州市為保護城市綠心生態環境 “量身定制”的地方性法規,也是柳州市自2015年8月1日享有地方立法權后制定出台的第一部實體性法規。條例緊扣民生民意,可操作性強,極具地方特色,充分彰顯了柳州保護生態環境、推進科學發展的決心。該法規於2017年8月1號正式施行,對推進柳州市法治建設具有裡程碑意義。(李龍翔 吳彬)

來源:柳州市司法局

(責編:陳麗冰、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