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柳州市柳江區

親情“零距離” 大手牽小手快樂過暑期

2022年07月22日16:31 |
小字號

多彩暑假,快樂成長。7月15日,柳州市柳江區總工會舉辦2022年“大手牽小手 傳承好家風”暑期農民工親子活動,營造親子互動的溫馨氛圍,進一步提升家庭生活的幸福感。

“耶!我們撈到9條小金魚……”在位於新興工業園區的柳江區職工之家,趣味親子活動分三批次進行,並設有撈金魚、猜重量、種植物、打保齡球等多個親子互動項目。在撈金魚環節,隨著工作人員的一聲令下,10名小朋友迅速用撈網去追逐金魚群,在有限時間內各顯神通,快穩准地撈上金魚后放入盒子裡,隨即又投入到撈金魚的緊張氛圍中,歡笑聲充滿了現場,一旁的家長在互動中也不忘用手機定格下這美好的瞬間。

“這個西瓜八斤!”在猜重量環節,西瓜排成一排,小朋友來猜猜。小朋友看到西瓜后,先將它抱起來掂重量,然后仔細觀察,再逐一報數,說出最接近西瓜重量的數字,有些小朋友一次便能猜中,又大又甜的西瓜就這樣被抱回了家。

在種植物環節中,工作人員細心地為小朋友分發各類工具,同時耐心講解種植要領,小朋友在家長的幫助下按照順序將植物種進花盆中,一盆盆充滿希望的小盆栽便這樣完成了。活動其樂融融,小朋友和家長臉上都洋溢著輕鬆愉悅、溫馨幸福的笑容,現場熱鬧非凡。

“我和爸爸一起參加了撈金魚、猜重量、種植物和打保齡球等游戲,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打保齡球。今天既得到了陪伴又能玩游戲,我覺得特別開心,暑期生活也更加豐富有趣了,接下來我會更加努力學習,讓爸爸媽媽安心工作。”三年級學生莫天宇高興地說。

“區總工會經常在職工之家舉辦各類活動,為我們搭建起互動的平台,在關心關愛我們家庭和子女的同時,又豐富了我們的業余生活,我感覺十分暖心。”在新興工業園工作了7年的企業職工覃頂猜說。活動結束后,家長們紛紛表示此次活動讓自己與孩子擁有了更多的相處時間,加強了彼此間的情感溝通與思想共鳴。

據了解,此次活動吸引了新興工業園區的12家企業職工、90對親子參加,豐富了廣大職工的業余文化生活,進一步激發了職工投入工作的活力和積極性。近年來,柳江區總工會認真履行工會職能,不斷創新活動方式和工作方法,積極開展“職工之家”建設活動,充分利用職工之家平台舉辦各類主題活動和趣味活動,促進和諧企業建設、增進職工家庭生活的幸福感。同時還積極開展法律宣傳、職工體檢、勞動模范道德模范宣講、勞動技能比賽和培訓等活動,不斷豐富工會活動載體和工作形式,創造特色活動,進一步激發園區職工的工作熱情,為柳江區工業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韋蒙玲)

來源:柳江區總工會

(責編:陳露露、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