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容縣視窗

靠前貼心服務人民群眾

容縣全面啟動基層“一枚印章管審批(服務)”改革

2022年07月22日10:26 |
小字號

今年以來,為進一步深化基層管理體制改革, 容縣以規范鄉鎮便民服務中心建設為抓手,根據“精簡、統一、高效、便民”的原則,統籌整合各類資源,開展基層“一枚印章管審批(服務)”改革,在部分試點鎮先行先試,以點帶面,逐步向其他非試點鎮全面鋪開,全力建設好鄉鎮便民服務中心,貼心服務人民群眾,努力提升群眾幸福感和滿意度。 

據了解,容縣基層“一枚印章管審批(服務)”改革,主要是依托各鄉鎮原有政務服務中心,或與黨群服務中心相結合,在原有基礎上改造升級,突顯本地特色。中心標志以容縣名樓真武閣為基礎設計容縣政務服務標志,統一便民服務中心背景牆,規范大廳布局﹔制定上牆“一枚印章管審批(服務)”相關管理制度﹔各中心統一編制公開事項清單、辦事指南、一次性告知單,規范辦事流程,實行“陽光政務”﹔開設“即辦件專窗”和“承諾件專窗”兩大類對外服務專窗,服務模式由“分散受理”向“全科受理”轉變,全面規范便民服務中心建設。為解決群眾關注的“急難愁盼”難點,各中心梳理並公布38項高頻事項清單,優化流程,精減材料,承諾提速,大大提高整體審批效率。針對異地辦事難題,“一枚印章管審批(服務)”改革通過深化“全程網辦”、拓展“異地代辦”、探索“多地聯辦”,實現群眾關心的高頻事項全域通辦,有效破解異地審批“中梗阻”,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鐘紹杰 、盧丁燁、李冰琴)

來源:容縣縣委宣傳部

(責編:陳露露、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