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桂平舉辦水稻高產攻關行動暨新品種示范現場觀摩會

2022年07月22日16:45 | 來源:桂平市農業農村局
小字號

  2022年7月10日,桂平市水稻高產攻關行動暨新品種示范現場觀摩會,在石龍鎮福平村招盆屯源堅合作社水稻示范基地隆重召開。參會的人員有桂平市農業農村局領導、相關股室,站所單位業務負責人,各鄉鎮農技人員、科技科派員代表、合作社負責人及種糧大戶代表共130多人。會議內容有創建示范區經驗創新模式介紹,水稻新品種示范推廣,看禾選種活動,水稻高產攻關行動及水稻高產示范區觀摩及經驗交流等。

   桂平市石龍鎮福平村源堅合作社水稻示范基地。

  福平村源堅合作社水稻示范基地創建於2014年,原面積214畝,今年在福平村福祿屯新增164畝,在銅山村牛牯頭屯新增108畝,總共面積達480多畝,該基地也是桂平市水稻高產創建示范基地,多年來,在上級及當地農業部門的指導下,基地採取了“良種+良法”的農業生產管理模式,即引進示范推廣水稻優良品種及先進的農業新技術。同時,農業新技術方面引進推廣測土配方施肥技術,水氣平衡管理技術,工廠化育秧技術,無人機綠色防控技術,“五統一”管理技術“一攻三噴”增產技術,綠肥還田技術等,可以說該基地承擔著石龍鎮水稻良種及農業新技術,引進、示范、推廣功能,起到以點帶面的作用。

  此次現場觀摩會,促進了桂平市各鄉鎮農業部門、種植大戶之間的水稻新品種、新技術交流,以及稻谷銷售等方面的交流。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