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

廣西交通投資集團:錨定目標承壓奮進 逆勢攻堅實現“雙過半”

2022年07月21日11:06 |
小字號

南丹至天峨下老高速公路天峨龍灘特大橋拱桁合龍。
南丹至天峨下老高速公路天峨龍灘特大橋拱桁合龍。

今年以來,面對復雜嚴峻的經濟形勢,廣西交通投資集團按照自治區黨委、政府和自治區國資委決策部署,聚力“擔當落實創優”,堅持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承壓奮進、逆勢攻堅,投資和利潤指標實現“雙過半”。

計劃通車項目大干快上。平果至南寧、南丹至天峨下老、巴馬至田東高速公路項目全面進入路面施工階段,全力沖刺年內建成通車目標﹔平南至武宣、天峨經鳳山至巴馬等2個力爭建成高速公路項目瀝青混凝土下面層試驗段全部完成﹔新建南寧至崇左鐵路啟動靜態驗收工作,為初步驗收及運營開通做好准備﹔南寧國際空港綜合交通樞紐主體工程全面封頂,為年內建成投入使用打牢基礎。

續建復工項目進展有序。新建南寧至玉林鐵路“三橋兩隧”五大控制性工程中的兩大隧道實現貫通,“三橋”均進入上構施工階段﹔在建世界最大跨徑拱橋天峨龍灘特大橋主橋拱桁高精度合龍,為世界拱橋建設提供了“交投樣板”﹔廣西最長跨海大橋龍門大橋東、西兩岸主塔實現封頂,刷新世界海中橋梁單次最大連續澆灌方量世界紀錄﹔廣西在建高速公路最長隧道南天高速燕來隧道實現雙洞貫通﹔連山至賀州高速公路項目、賀州北過境線全面復工建設。

今年上半年,廣西交通投資集團完成高速公路、鐵路投資479.9億元,佔年度目標的50.45%,佔全區交通固定資產投資1240億元的38.6%。其中,高速公路完成投資387.7億元,佔全區的43%﹔鐵路完成投資92.2億元,佔全區的71.7%,有效發揮了廣西交通建設主力軍作用,助力廣西經濟實現穩增長。截至今年6月底,廣西交通投資集團資產總額突破6000億元,達到6014億元。(連波)

來源:廣西交通投資集團

新建南寧至崇左鐵路渠黎雙線特大橋鋪軌完成。
新建南寧至崇左鐵路渠黎雙線特大橋鋪軌完成。
新建南寧至玉林鐵路加快建設施工進度。
新建南寧至玉林鐵路加快建設施工進度。
巴馬至田東高速公路右江特大橋進行格子梁吊裝。
巴馬至田東高速公路右江特大橋進行格子梁吊裝。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