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北海市銀海區

銀灘鎮:“小網格”撬動創城“大力量”

2022年07月20日11:02 |
小字號

北海市銀海區銀灘鎮按照“4+N”網格工作模式,積極對“全域網格”進行調整優化,並在創城工作中實踐檢驗,推動創城各項任務落實落細。

深入網格,網格員化身“巡查員”

該鎮網格員利用與群眾聯系緊密的優勢,深入城中村、城鄉結合部、背街小巷、挂點小區等處巡查、維護網格秩序、勸導車輛有序停放,收集網格中群眾對文明城市創建的意見建議,聯動村(社區)處理可自行處置的事件,及時上報如基礎設施破損等自身無法解決的問題。努力實現“事情在網格內處理、問題在網格內解決、‘創城’在網格內達標”,以實際行動助力文明城市創建。

網格員清理牆面。

網格員正在清理牆面。

“有時我一天現場整改10多宗電動車違停違充隱患問題,遇到堵塞消防通道的車輛難以移動時,我會聯系附近的網格員幫忙或者拍照上傳‘12345’平台,不讓不文明現象給生命通道‘添堵’。”網格員程書霞說。

清理整治,網格員化身“衛生員”

該鎮圍繞長期存在的破舊廣告、衛生死角、路面垃圾等創城難點,由網格長帶隊,聯動網格員、物業、居民志願者分組進行定期巡查、清理、整治。今年以來,銀灘鎮充分調動網格力量,累計出動4500人次對環境衛生“臟亂差”、進村路口坑窪泥濘、鐵皮房(棚)亂搭亂建、小廣告亂貼亂畫、雜物亂堆亂放、污水橫流等突出問題和環境衛生死角的重點整治,形成了點、線、面結合的管理網絡。

形式多樣,網格員化身“宣傳員”

網格長牽頭組建“創城”宣傳隊,聯合物業公司、商超市場等,組建網格微信群,通過電子顯示屏標語宣傳、“大喇叭”廣泛、發放宣傳單等方式,加大創城工作宣傳力度,營造創城濃厚氛圍。在了解到轄區某店主習慣性堆存垃圾,導致門前散發臭味后,網格員楊麗玲主動上門宣傳“門前三包”的重要性,成功勸說店主定時清理垃圾,主動做好“門前三包”,以實際行動呵護人居環境。

小網格撬動“大力量”,小網格鑄就大幸福。銀灘鎮網格員通過踏實工作的“辛苦指數”換取居民群眾的“幸福指數”“滿意指數”,為文明城市面貌加速蝶變,實現更高質量、更高顏值跨越式發展貢獻網格力量。

來源:銀海區委組織部

(責編:黃子婧、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