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柳州市審計局

柳州市經濟責任審計工作聯席會議第三次全體會議召開

2022年07月19日12:35 |
小字號

會議現場。

會議現場。

近日,柳州市經濟責任審計工作聯席會議第三次全體會議召開。柳州市委審計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市審計局黨組書記暨聯席會議召集人陳岳龍主持會議並講話,市紀委監委機關、市委組織部、市委編辦和市財政局、自然資源規劃局、生態環境局、國資委等聯席會議成員單位成員出席會議。

會議通報了經濟責任審計和自然資源資產離任(任中)審計工作開展情況及2022年工作要點,審議並通過了柳州市經濟責任審計工作聯席會議成員名單及聯絡員名單、《2022年7月至2023年6月柳州市本級經濟責任審計和自然資源資產離任(任中)審計項目計劃(草案)》,研究部署了2022年經濟責任審計和自然資源資產離任(任中)審計工作任務。

會議要求,要認清形勢、奮發有為,扎實做好2022年經濟責任和自然資源資產離任(任中)審計工作。一是要科學謀劃2022審計年度經濟責任和自然資源資產離任(任中)審計工作﹔二是要聚焦經濟責任,充分發揮經濟責任審計在規范權力運行中的重要作用﹔三是要強化對領導干部的管理監督,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生態文明建設﹔四是要以揭示問題為出發點、推動審計查出問題整改為落腳點,確保中央和自治區、柳州市經濟方針政策及決策部署落地落實。

會議強調,要強化部門協作,形成監督合力,充分發揮經濟責任審計工作聯席會議制度優勢。要進一步健全完善審計貫通協作總體機制﹔要加強完善具體領域聯動協作機制。

會議強調,要凝心聚力擔當作為,著力推進經濟責任和自然資源資產離任(任中)審計工作高質量發展。一是要壓緊壓實經濟責任審計主體責任﹔二是要建立健全自然資源資產離任(任中)審計的溝通協調機制﹔三是要加強經濟責任和自然資源資產離任(任中)審計工作的培訓和督導﹔四是要適應新形勢新要求,落實審計整改新舉措,形成審計整改新局面﹔五是要發揮審計監督在推動反腐倡廉建設中的作用,提升審計結果運用水平。

來源:柳州市審計局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