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容縣視窗

容縣:人大力量助推項目建設

2022年07月19日09:28 |
小字號

每當夜幕降臨,容縣容西鎮祖立村立垌屯至村委會的路段,50盞太陽能照明路燈齊刷刷亮起,方便了2600多名群眾的夜間出行。這是自治區人大代表楊紅走進祖立村人大代表聯絡站后,充分聽取村民群眾意見,動員愛心人士為村民安裝的暖心“照明燈”。

據悉,容縣人大常委會持續優化人大代表履職活動平台建設,以此為載體,組織人大代表到企業走訪調研,主動為政府建言獻策,為企業搭橋鋪路。如通過皮具產業園人大代表聯絡站牽線,容縣成功簽約旭妝護膚品研發生產基地、綠科燈飾、華盈玩具等10個總投資達8.8億元的重大項目,目前到位資金超過4億元。石頭鎮人大代表履職活動中心借助玉林市打造“南國香都”品牌的契機,引進一家農業開發公司聚力打響“香料小鎮”品牌。

容縣依托人大代表聯絡站引領各級人大代表進站履職,為推動鄉村振興貢獻人大智慧和力量。如容西鎮祖立村人大代表聯絡站借助“廣西蘭花村”名片,助推蘭亭集市建設,打造蘭花小鎮綜合體,持續發展壯大蘭花經濟。自良鎮龍鎮村人大代表聯絡站發揮沙田柚產業優勢和生態優勢,爭取項目資金發展鄉村特色產業,目前全村種植沙田柚2000多畝,開辦鄉村企業8家。龍鎮村還建成了廣西第一個村級濕地公園,獲評為“中國美麗休閑鄉村”,成為美名遠揚的網紅村。(封曉天、陳維真)

來源:容縣縣委宣傳部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