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人民日報看壯鄉

南寧建一體化零工市場

2022年07月19日12: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日報》2022年07月19日第13版截圖

  本報南寧7月18日電(記者龐革平)日前,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西鄉塘區零工市場正式揭牌投入使用,這是全市首個線上線下一體化的零工市場,具備“等候用工、求職信息發布、技能培訓、勞動維權、法律咨詢”等功能,填補了南寧市市區在零工市場公共就業服務方面的空白。

  近年來,隨著新經濟業態的興起,靈活就業已經成為求職者、創業者的重要職業選擇,成為群眾保就業、增收入的重要渠道。

  南寧市西鄉塘區是全市高校的主要集聚區、全市農民工的主要生活區,也是全市靈活就業人員的最大集聚區。為更好地服務馬路零工人員,同時輻射各類自由職業者、靈活就業人員,今年以來,西鄉塘區積極實施各類就業政策,堅持“勞動者自主擇業、市場調節就業、政府促進就業”的方針,率先建成零工市場。零工市場位於友愛立交橋下的臨街鋪面,規劃建設用地面積1800平方米,經過改擴建后設立了“一廳一室一站六中心”,即:一個服務大廳、一個市場管理辦公室、一個零工愛心驛站、兩新組織黨群服務中心、就業創業指導中心、職業技能培訓中心、婦女勞動維權服務中心、新市民合法權益保障中心、信息運營中心。踐行“穩定就業、保障民生”服務宗旨,優化靈活就業人員就業服務,打造“就業有保障,餓了有飯吃,渴了有水喝,累了有凳坐,自帶飯菜能夠加熱和保鮮,手機、電車可充電,閑時有書看”的零工愛心驛站和溫暖港灣。

  《人民日報》(2022年07月19日第13版)

(責編:龐冠華、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