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容縣持續建強“智慧人大”活動平台

打通線上與線下,連接代表和群眾

2022年07月19日09:32 |
小字號

“近年來,容縣持續加強人大信息化建設,在全市乃至全區率先實現人大代表履職網絡平台全覆蓋。容縣智慧人大管理服務中心獲評為‘2018-2021年全區人大代表工作先進集體’。其中‘智慧人大’與‘一府一委兩院’互聯互通,通過手機APP平台,可實現代表議案建議提交、審核、交辦、辦理答復、辦理結果評價等一網通辦……”7月15日,容縣人大信息和代表履職服務中心負責人嚴肖燕自豪地說。

據介紹,容縣人大常委會積極推進自治區關於人大代表“混合編組、多級聯動、履職為民”工作部署,持續建強“智慧人大”活動平台,為全縣經濟社會發展匯聚新動能。近年來,容縣累計投入650多萬元對縣、鎮、村(社區)代表履職平台進行提檔升級。其中,高起點建設容縣智慧人大管理服務中心,創建以縣人大網、縣人大常委會預算聯網監督網絡平台、縣鎮人大代表履職活動中心網上平台、縣智慧人大手機APP平台為框架的“一網三平台”,通過信息化建設不斷提高議案建議辦理的時效和質量,提升人大代表的履職能力與水平。

據悉,容縣人大常委會積極探索創新“聯絡站+”模式,不斷拓展村級(社區)、產業鏈、企業、經濟合作組織、行業協會等人大代表聯絡站、聯絡點、聯絡室立體履職平台建設,真正實現代表履職平台橫到邊縱到底,讓人大代表傾聽民聲更全面、了解民意更直觀、為民辦事更暢通。如容縣容西鎮祖立村通過設立“村聯絡站+屯聯絡點+戶聯絡室”,人大代表在“站、點、室”主動貼近村民,了解群眾需求,結合實際提出創建“宜居幸福村”建議,助推基層社會治理創新。祖立村2021年榮獲全國文明村稱號,獲命名“全國民主法治示范村”。(封曉天、陳維真、楊創炎)

來源:容縣縣委宣傳部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