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福綿視窗

福綿區:樓頂“稻田”喜豐收

2022年07月18日17:08 |
小字號

梁慶秋抱著收割的稻谷。馬勇萍攝

梁慶秋抱著收割的稻谷。

近日,引發眾多網友關注的玉林福綿區福綿鎮十丈村村民梁慶秋家樓頂“稻田”迎來了早稻大豐收,預計有150公斤左右的稻谷正在有序地被收割中,按種植面積折算,畝產量達500公斤。

“原來差點當廢鐵賣了,沒想現在派上了用場。”當天,梁慶秋把家裡那台閑置10多年的人力脫粒機扛到樓頂,擦拭干淨上好油后,使用人力腳踩的方式將收割好的稻谷與秸稈分離,順便直接晾晒在“田邊”,一個樓頂完成了播種到收獲的全過程。

連續多天的台風“暹芭”影響,對梁慶秋家樓頂“稻田”樓頂種植的水稻產生了不利影響,稻田裡還有些稻谷的谷粒呈青色,至少要再過幾天才完全成熟,但為了不影響晚春的播種,近日,梁慶秋夫婦趁著天氣變好,對種在樓頂的水稻進行搶收。目前,已經基本全部收割完畢,下一季水稻正著手布置安排。

此外,梁慶秋在防水平房的樓頂上種植了辣椒、番茄、荷包豆、南瓜、荷花、紅薯等農作物,荷池稻田裡養的塘角魚和泥鰍魚也已經陸陸續續進入了收獲狀態。養在樓頂的魚已開始捕捉,味道比外面賣的要鮮美,他預計,魚池裡的塘角魚至少有500公斤,產量可觀。

“我還想著多搭幾個絲瓜棚,把樓頂所有的地方都利用起來。閑暇時候,約上三五好友在絲瓜棚下喝茶聊天、賞荷觀魚,也是一件快事。”梁慶秋說。(馬勇萍)

來源:福綿區福綿鎮人民政府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