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容縣視窗

科學應對高溫酷暑 容縣投入2583萬元保供水

2022年07月18日09:43 |
小字號

施工人員在連接水管。

施工人員在連接水管。

7月17日,在容縣容州鎮城西路清景巷,30多名工人和技術人員頭戴安全帽,身著工作服,頂著火辣辣的太陽,挖管坑,埋水管,個個汗流浹背。一派戰高溫、斗酷暑,保障縣城供水的勞動場面。

“為了保障容縣城區的正常供水,縣裡投入2583萬元,對城區3.176萬米供水管道進行改造擴建,分別安裝DN100——DN800(DN即管道直徑)的等級水管。每天共200多人分6個工作面全力推進。項目完成后,城區給水管道的供水能力將大大提高,近20萬市民的飲用水問題將不再困難。”項目負責人介紹。

0P9A9606.jpg

挖掘機在挖管坑。

據悉,容縣城區的給水管道大多為二十世紀八九十年代安裝。經過幾十年的運行,不少管道老化。加上新型工業化、城鎮化的快步推進,進城人口快速增加,用水量大幅增長,導致供水水壓不均衡,地處高位的市民用水受影響,城區周邊自來水普及率也無法提高。尤其是每年盛夏高溫時節,用水更為緊張。

為了保障城區正常供水,近年來,容縣人大、政協多次組織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調研,給政府和水利供水部門反映因供水管網老化給市民生活用水帶來困難的問題,與相關部門協商探討解決問題的辦法,建議盡快採取措施將城區給水管道進行改造升級,以保障容縣城區市民的用水安全。引起容縣政府和水利供水部門的高度重視,千方百計籌措和落實項目經費,組織力量盡快實施這一重大民心工程。

施工人員正在鋪設水管。

今年4月8日,項目正式動工。由於前幾個月雨天多,給施工帶來極大困難。縣政府和水利供水部門的領導經常冒雨來到施工現場了解項目推進情況,幫助解決實際困難,雨天過后加班加點,把被耽誤的時間搶回來。

7月以來,高溫烈日。為按計劃有序推進項目,水利供水部門注意做好工地防暑降溫工作,中午時段安排施工人員休息避暑。項目經過地段的不少市民還自發給施工人員端茶送涼水,請進屋裡乘涼、休息,給施工提供多方面的支持和配合。這樣,該縣城區給水管道改造升級項目建設步伐不斷加快,預計整個工程將於今年底前竣工投入使用。(秦崇廣)

來源:容縣縣委宣傳部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