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南寧市西鄉塘區教育局

課題研究凝智慧 專家引領繪征程

——大學東路小學召開市級“雙減”專項課題推進會

2022年07月15日10:33 | 來源:大學東路小學
小字號

為進一步推進學校勞動教育,構建德智體美勞全方面發展的育人體系,6月15日,大學東路小學召開了市級“雙減”專項課題《基於“夢想田園”為基地的勞動教育實踐》課題研究推進會。本次會議邀請了廣西現代農業技術展示中心副主任覃連紅、西鄉塘區教育局宣傳室副主任韋靜到會指導。

覃連紅圍繞《中小學校園農場建設與應用思考》主題為學校教師做了一場精彩的講座。指出,現代校園農場須具備:科普研學教育、勞動研學教育、農耕文化傳承、成果體驗分享這四個主題功能﹔為學校教師打開了勞動教育的新視角。韋靜在互動交流中建議,學校應結合發展實際,從勞動教育課程、創新教育理念、學生勞動成果體驗與展示等方面深入開展課題研究。

最后,大學東路小學校長楊樂做活動總結並提出要求:一是要明確勞動教育的目標,讓孩子們在勞動過程中充分體驗,感受勞動的樂趣﹔二是要協同家庭教育、社會教育,特別是要家、校、社聯動,全面推進勞動教育。此次推進會向全體教師普及了勞動教育知識,明確了學校勞動教育課題組的方向。(楊揚)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