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憑祥視窗

憑祥:“體驗式”監督 促轉作風提效能

2022年07月14日08:48 |
小字號

憑祥市紀委監委工作人員到窗口單位了解情況。

憑祥市紀委監委工作人員到窗口單位了解情況。

“你好!我的企業要進行年報了,請問年報需要提供什麼材料麼?怎麼辦理呢?”

“您好,這是我們企業年報一次性告知書,您備好告知書上面的所需材料直接到窗口辦理就行,也可以直接掃碼登錄‘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進行申報……”

連日來,憑祥市紀委監委工作人員來到該市市民服務中心各服務窗口,“化身”群眾以“體驗式”監督的方式了解窗口單位工作人員日常工作作風及服務成效。

今年以來,憑祥市紀委監委採取“四不兩直”(不發通知、不打招呼、不聽匯報、不用陪同、直奔一線、直插現場)的方式,重點對窗口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以問題為導向,主動出擊、抓實整改,切實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點”通“堵點”消“痛點”。

開展“體驗式”監督檢查的目的就是要抓好問題整改。對在檢查中發現的問題現場提醒、現場反饋,憑祥市紀委監委要求單位立行立改。對不能立行立改的問題,發出提醒函或紀檢監察建議書,明確整改責任和時限並跟蹤督辦。據悉,今年以來,該市紀委監委共開展干部作風監督檢查4次,發現並督促問題整改50個。

“干部作風問題直接關系群眾的利益,我們要讓人民群眾看到黨員干部‘健康’的作風和形象。”該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將適時開展“回頭看”,重點查看各單位問題整改上是否存在整改不到位等情況,持續壓緊壓實責任,讓干部作風轉變更實、服務更便民。(羅冠澤)

來源:憑祥市紀委監委

(責編:彭遠賀、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