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柳州市柳江區

柳江區主題文化旅游節暨青花梨開園儀式舉行

2022年07月13日16:22 |
小字號

七月盛夏,萬畝梨園飄香。7月11日,“琴韻梨香·青花梨”2022年柳江區主題文化旅游節暨青花梨開園儀式在裡高鎮保仁村甘社屯舉行,以梨為媒,以節會友,以游興村,推動柳江區“旅游+文化+農業”深度融合。

開園儀式在歌舞《盛世歡歌》中拉開序幕,石琴演奏、現代古典舞《紫荊花韻》《梨園踏歌》等精彩節目輪番上演,給現場觀眾帶來一場視覺盛宴的同時,也讓大家感受到裡高鎮產業蓬勃發展、旅游業生機勃勃的無限魅力。

活動現場,柳江區青年創業者協會分別與柳江區裡高青花梨協會、七彩生活社區體檢店、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柳州市柳江區分公司及柳州聯華超市簽署青花梨戰略合作協議,強強聯手助推柳江農業農村經濟高質量發展。“我們與裡高青花梨協會簽訂了50萬公斤青花梨收購合同,目前已接到銷售訂單25萬公斤。”柳江區青年創業者協會會長蘭優生說道。

活動現場還為柳江區涌現出的一批優秀“新農人”主播頒發聘書,鼓勵他們秉持生態農業理念、互聯網思維,運用現代網絡新媒體,為廣大消費者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農產品購買渠道,為柳江區農業農村經濟發展、鄉村振興產業發展注入新的活力。

近年來,柳江區積極培育特色優勢產業,做大做響農業品牌,持續激發產業活力,構建形成“一鎮一業、一村一品、萬畝示范”的產業發展新格局。柳江區青花梨產業示范區是全區重點打造的產業示范區之一,規劃核心區面積1155畝、拓展區2000畝、輻射區3000畝,是廣西種植面積最大、產品上市最早的青花梨產業龍頭基地,並形成了春賞梨花夏品梨的旅游模式。2021年,核心區實現銷售收入2046.2萬元,農民人均增收1000元以上,對推動當地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帶動農民增收致富起到積極促進作用。下一步,柳江區將充分發揮區位資源優勢,發掘、培育、打造更多優質農產品品牌,全力推進鄉村產業振興,為加快實現鄉村全面振興蓄勢賦能。(韋蒙玲、蘭德波)

來源:柳江區委宣傳部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