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柳州市柳江區

柳江區成團鎮兩合村:輪作種植 甜瓜上市

2022年07月13日16:16 |
小字號

眼下正值桂蜜甜瓜豐收上市的季節。柳州市柳江區成團鎮兩合村大力發展甜瓜短平快種植產業,促進產業興旺,推動鄉村振興。

7月6日,在位於成團鎮兩合村的柳州市星璨生態農業有限公司桂蜜甜瓜種植基地,一個個瓜果大棚裡,綠油油的藤蔓上挂著沉甸甸、圓滾滾、金燦燦的甜瓜,果香濃郁,令人垂涎。正值暑假,不少市民帶著孩子在瓜棚裡仔細挑選熟瓜,盡情享受摘瓜的樂趣。

基地種植的25畝甜瓜是今年3月從廣西農科院引進的桂蜜12號,主要採取大棚搭架種植模式,嚴格按照水肥一體化管理,採用綠色防控技術進行種植,保証了甜瓜的高產、優質。甜瓜一年種植兩季,第一季單棚產量有600公斤以上,總產量可達1.5萬公斤以上,預計單棚產值可達1萬元以上。7月初甜瓜開始成熟上市,採摘期維持到7月底,目前批發價10元/斤,入園採摘價12元/斤。

2021年以來,該公司根據市場需求,及時調整思路,充分利用100多個大棚優勢,在一定期限內輪作種植了牛奶草莓、香瓜、桂蜜甜瓜、黃肉西瓜等,不斷延長採摘期,打造成四季輪作基地,以產業發展,促進農產品提質增效,並結合鄉村休閑旅游,實現經濟效益翻番,把產業做大做強。 (韋蒙玲) 

來源:柳江區委宣傳部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