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地礦

三〇五大隊為水工環技能人才“擺擂台”

2022年07月11日11:19 |
小字號

室外技能操作考核

  “請各位參賽選手保持安靜,我現在向大家說明此次競賽的注意事項……”“請各位參賽選手抓緊時間,距離比賽結束還有8分鐘。”近日,廣西三〇五核地質大隊廣西地質勘查行業地質調查員(水工環方向)職業技能競賽選拔賽在柳州圓滿結束。

  此次選拔賽採取理論知識考試(閉卷形式)和技能操作考核相結合的形式進行,嚴格按照《地質調查員國家職業技能標准(2019版)》高級工(國家職業資格三級)以上技能要求命題。

  在室內理論考試賽場上,參賽選手們認真審題、仔細判斷、詳盡論述,反復回憶腦海中“水工環地質基礎”“水工環地質調查與分析評價”“地下水開發利用與保護”等眾多知識,用手中的水性筆一字一字認真地在考卷上作答。

  在室外技能操作考核賽場上,參賽選手們人手一張地形底圖,根據考試要求邊觀察邊記錄。站立、蹲下、遠觀、近瞧,參賽選手們各種姿勢成為賽場上一道獨特的風景。用鉛筆在紀錄紙上詳細描述露頭、認真填好井(泉)水文地質調查記錄表……大家都希望在有限的考試時間內盡可能獲取到更多有用的信息。最終,六位選手分獲一、二、三等獎。

  據悉,這六位選手將代表三〇五大隊參加此后舉行的廣西地質勘查行業地質調查員(水工環方向)職業技能競賽。

  賽后,筆者從該隊此次選拔賽組委會了解到,舉辦此次選拔賽是為了進一步提升三〇五大隊水工環地質調查、地質生態環境保護和恢復的水平,打造更多技術過硬的專業人才隊伍,在今后的工作當中,繼續發揮該隊公益一類事業單位的職能。(馮偉)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地質礦產勘查開發局

  

(責編:龐冠華、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