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地礦

局專家組到河池指導丹池成礦帶找礦工作

2022年07月11日11:06 |
小字號

野外指導現場

  7月5日至6日,自治區地礦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黃宏偉率隊到河池五圩對丹池成礦帶找礦工作進行野外指導。

  7月5日,專家組集中聽取了項目負責介紹拔旺礦區地質概況、成礦特征及找礦成果,並進入+280中段的窿道察看。通過觀察礦體的賦礦層位、礦體及圍岩特征后,進行實地分析、講解。專家組特別指出該礦區的礦體賦礦岩性為二疊系的碳酸岩,且礦體與圍岩具有截然分界的特征,通過綜合分析區域地質及礦區地質條件,初步認為該礦區的成礦模式為岩溶充填型礦床。

  7月6日,通過觀察岜航鉛鋅礦區堆礦廠,了解該礦區的礦物特征后,由斜井進入+240中段的窿道中。專家組針對該礦區的成礦特征,在悶熱的窿道中向礦山企業負責人及勘查單位,明確了該礦區多期次成礦的基本特征,詳細分析了各期次構造的成礦特征,從岩石、礦物、構造等多個方面驗証了該礦區及周邊礦區的成礦模式,並就礦山企業關心的找礦方向問題,提出了以北西向為主要含礦構造,北西向、北東向以及局部構造帶附近層間裂隙含礦這樣一個對礦山勘查和生產具有指導性意義的觀點。(覃順橋)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地質礦產勘查開發局

(責編:龐冠華、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