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地礦

廣西地礦局領導到區調院指導野外生存技能培訓

2022年07月11日10:53 |
小字號

結繩攀爬過叢林

  6月15-16日,廣西區域地質調查研究院在龍勝縣組織開展了一次野外生存技能培訓交流學習。自治區地礦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黃宏偉到場指導。

  黃宏偉指出,地質工作者經常會面臨野外艱苦的工作環境和不可預估的各種突發情況,地質隊員野外生存技能安全培訓尤為必要,他強調,培訓期間,各組隊員要互相照顧,相互照應﹔培訓途中含有涉水、攀爬陡崖等項目,隊員們要嚴格按照規范要求,保証行程安全﹔野外宿營要按規程要求,遠離滾石、滑坡地帶,杜絕地災隱患,躲避下雨、打雷等惡劣天氣。

  培訓講師利用自己的專業知識,並結合多年野外實戰經驗,圍繞野外防護裝備選擇、應急食品及藥品配置、野外常見問題、野外應急和生存等方面進行講解,並帶領全體隊員在龍勝縣泗水鄉三門紅瑤寨進行實操訓練。

  本次實操訓練分六個項目開展,即負重行軍爬山涉水穿越叢林、野外辨向與荒野偵察、戶外繩結編制、尋水淨水與鑽木取火、營地選址與輪流值守、擔架救援與庇護所搭建等技能培訓並實踐應用。為保障隊員安全快速正確掌握各項技能,來自該院7個生產部門的40余名技術人員被編成3個小組,每組配備1個助教,幫助各位隊員開展訓練。除開展常規培訓項目技能逐項考核外,該院還在培訓中設置了人員失蹤救援演練場景模擬考核環節,用“實戰演練”綜合檢驗學習成效。(陳慧 陳全藝)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地質礦產勘查開發局

(責編:龐冠華、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