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柳州市司法局

鹿寨縣首個物業糾紛人民調解委員會挂牌成立

2022年07月08日18:48 |
小字號

為進一步拓寬人民調解工作領域,及時有效化解物業管理糾紛,7月1日上午,鹿寨縣鹿寨鎮人民政府在縣司法局的指導下,在城南社區挂牌成立鹿寨鎮物業糾紛人民調解委員會。

物業糾紛調委會的成立是鹿寨縣司法局按照多元化解矛盾糾紛需要,繼指導鹿寨縣道路交通事故糾紛、醫療糾紛人民調解委員會成立運行后,進一步順應縣域發展、拓展人民調解領域的又一創新舉措。小區裡若發生物業糾紛,居民或物業企業均可向人民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

物業糾紛調委會人員由專業律師和鹿寨鎮各社區人民調解員組成,調委會設有辦公室,制定了工作職責。主要工作包括提供有關物業管理糾紛調解的咨詢工作,開展物業相關法律、法規、政策的宣傳教育,排查、預警、化解各種物業管理中的矛盾和糾紛,同時對物業管理糾紛進行分析統計,及時掌握全縣物業管理糾紛信息及動態。

鹿寨縣物業糾紛調委會的成立,意味著人民調解機制在全縣物業管理行業真正落地,對暢通業主利益訴求渠道,依法、及時、有效化解物業矛盾糾紛,有效維護廣大業主和物業企業的合法權益具有重要意義。(張茜、李中健)

來源:鹿寨縣司法局  

(責編:陳麗冰、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