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柳州市柳江區

柳江區:新果皮箱“上崗” 道路“顏值”提升

2022年07月08日16:32 |
小字號

7月4日,沿著柳堡路柳工大道路口至振興路口段前行,可以看到每隔一段距離就設有一個果皮箱。新果皮箱表面除了印有可回收物、其他垃圾明顯標志外,還增添了柳州垃圾分類吉祥物、柳江區垃圾分類蓮花logo等元素,既時尚又美觀。

此次更換的果皮箱具有密封性好、容量大的特點,側邊位置還設計有煙灰回收盒,方便滅煙及投放,實用性強,不僅讓市民對生活垃圾分類有了更直觀的認識和了解,還能讓柳堡路展現不一樣的風貌。路過的市民看到新果皮箱,不自覺豎起大拇指。

“現在的果皮箱很漂亮,很多人反映都非常好,設置非常人性化,這樣對我們創文明城市非常有益。我們應該遵守垃圾分類要求,做一個文明的市民,讓環境更加美好,人們的幸福感更加強。”市民覃姐開心地說。

“新換的果皮箱很好,美觀、容量大、密封性好,垃圾不外漏,不容易臭,生活垃圾分類標識也寫得清清楚楚,我們垃圾車一來裝就能走,工作量也減少很多。”柳江環衛工人黃鳳鮮說。

據了解,為努力打造生活垃圾分類示范道路,提高居民參與垃圾分類的意識,柳江區根據實際情況,在瑞龍路和柳堡路合理增加果皮箱,並對柳堡路柳工大道路口至振興路口段的果皮箱進行改造升級,增加具有垃圾分類特色的相關設施,加強宣傳引導,改善人居環境,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當時是收到了社情民意的一個信息,稱柳堡路上的垃圾桶比較少,希望我們在柳堡路上增設一些垃圾桶,但因為創城的規定,AB級道路不適於增放太多的大型垃圾桶,所以我們轉換思路,結合實際需求,決定在這條路上更換果皮箱。我們從今年6月底開始陸陸續續對這條路的果皮箱進行更換,一共更換了55個果皮箱。”柳江區環境衛生管理所辦公室主任譚雅元說。

新果皮箱的到來,不僅給柳江區市容市貌換了“新裝”,也促進了柳江區的生活垃圾分類朝著資源化、減量化、無害化的方向發展,推動柳江區生態文明的建設。

下一步,柳江區將對沿線的住戶還有商戶進行垃圾分類宣傳,積極開展“開門創城  全民參與”活動,倡導大家參與到垃圾分類的行動中來,做垃圾分類的踐行者和宣傳者,積極推動創城意識下沉,持續加強沿路果皮箱的清理和保潔,防止垃圾外溢,確保果皮箱干淨整潔,將柳堡路的柳工大道路口至振興路口段打造為垃圾分類示范道路。(韋蒙玲)

來源:柳江區委宣傳部

(責編:陳露露、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