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田林專題

田林:千畝水稻豐收 滿田盡披“黃金甲”

2022年07月07日10:47 |
小字號
圖為村民正在收割水稻
圖為村民正在收割水稻

金黃的稻田翻滾著層層稻浪,收割機“噠噠噠”地在田間地頭來回穿梭,農戶在機耕道上將收割好的稻谷裝袋。連日來,田林縣潞城瑤族鄉的水稻進入成熟期。為確保稻谷顆粒歸倉,當地百姓搶抓晴好天氣收割、晾晒,田間地頭一派忙碌的豐收景象。

“現在是農業機械化,一個上午就打完了,如果是以前大概要兩天才打得完。”潞城瑤族鄉紅旗村村民黃寧康高興地說。

據了解,今年,潞城瑤族鄉雙季水稻早稻種植2120畝,主要分布於紅旗村、旺吉村、潞城村、營盤村等地。以前收水稻,都是人工割、人工打,費時費力,隨著農業科技化水平的提高,水稻採收已經從人工收割到打谷機、收割機收割,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了。水稻經過前期精細化管理,目前長勢良好,預計畝產量可達1200斤左右,總產量達250多萬斤。

“我們這裡光照充足、雨水充足,適合種植雙季水稻。今年,我們村早稻種植380畝,比去年多30畝,風調雨順,產量比去年高,整村應該有46萬斤稻谷。”田林縣潞城瑤族鄉紅旗村黨支部書記王鳳朵說。

近年來,田林縣按照“選好品種、田間管理、稻田水足、科學施肥、加強監測、防虫防治”等措施。加光溫條件適宜,降水充足,光、溫、水的時空匹配較好,對農業生產十分有利。(文俊鋒 李春紅)

來源:田林縣委宣傳部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