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大化視窗

大化積極推進大健康和文旅產業項目建設

2022年07月07日09:53 |
小字號

今年以來,河池市大化瑤族自治縣堅持新發展理念,圍繞“醫、養、管、食、游、動”全產業鏈要素,積極推進大健康和文旅產業項目建設,推動大健康和文旅產業發展取得成效。

百裡畫廊景區

百裡畫廊景區

日前,大化“下柳·花開”文化旅游綜合體項目正式開工,該項目是一個集旅游、養生、度假、農旅科普基地於一體的文化旅游綜合體,對寫好大化全域旅游后半篇文章,進一步優化產業結構、促進產業升級,助推全縣經濟發展有積極深遠影響。

為抓好項目建設工作,該縣積極拓寬資金來源渠道,完善財政投入及保障機制。堅持大健康和文旅產業發展工作部門聯席會議制度,定期召開聯席會議,加強信息互聯互通和項目建設的跟蹤監管。狠抓健康產業重大項目建設,加大重大項目資金、用地、審批等方面的協調力度,強化項目建設各項要素保障,不斷解決項目建設存在的各種困難和問題,確保重點項目早開工、快建設、早投產、早見效。

大化奇美水城景區

大化奇美水城景區

據悉,大化今年大健康和文旅產業工程重點推進的項目有6個,截至今年6月底,大化易地扶貧搬遷就業配套產業園項目完成投資3000萬元,完成年度計劃100%﹔大化中醫醫院建設項目一期完成投資1500萬元,大化巴岩天然飲用水技改項目完成投資600萬元,大化貢川羊場二期完成投資630萬元,大化百裡畫廊國家4A級旅游景區提升項目完成投資5200萬元,大化奇美水城國家4A級旅游景區提升項目完成投資6000萬元。(李慶光、覃楚鈞)

來源:大化縣文廣體旅局

(責編:劉佳、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