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憑祥視窗

憑祥:強化資金項目監督 推進鄉村振興

2022年07月06日09:23 |
小字號

近期,憑祥市紀委監委組織督查組,對各鎮各有關單位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資金資產管理和使用情況開展專項督查。今年以來,憑祥市紀委監委持續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緊盯鄉村振興資金項目分配、招投標、資金撥付、監理驗收等重點環節,開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專項監督查,實地走訪鄉村振興項目建設點,發現並督促整改問題。

“鄉村振興領域政策多、項目多、資金多,與群眾生活息息相關,我們緊盯關鍵領域和關鍵環節,持續加強對鄉村振興資金項目的監督檢查力度。”憑祥市紀委監委黨風政風監督室負責人說。

群眾利益無小事,憑祥市紀委監委聚焦惠農補貼、獎補資金等重點民生資金,以守好惠民惠農“錢袋子”為切口,扎實開展惠民惠農財政補貼資金“一卡通”突出問題專項治理“回頭看”,全力保障各項惠農補貼資金發揮實效。今年以來,該市紀委監委聯合市財政局印發《憑祥市開展惠民惠農財政補貼資金“一卡通”突出問題專項治理“回頭看”工作方案》,督促各鎮、各業務主管部門強化自查自糾。

據悉,憑祥市紀委監委還加強對財政資金扶貧項目的后續監管,確保扶貧產業項目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中持續發揮效益,督促職能部門認真梳理2018年以來實施的扶貧產業項目情況。截至目前,已梳理全市扶貧產業項目223個,以強有力監督保障各項惠民富民政策措施落地見效。

“鄉村振興項目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管好用好鄉村振興項目,直接關系到鄉村振興的成色和質量。”憑祥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要監督推動強化鄉村振興資金項目的建設和管理,堅決做到鄉村振興資金項目在哪裡,監督檢查就跟進到哪裡。(王藝敏)

來源:憑祥市紀委監委

(責編:彭遠賀、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